iT邦幫忙

DAY 2
1

我的IT生涯系列 第 2

陰錯陽差? 還是因緣際會? 還是....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有時候無法學以致用的時候, 只好不務正業了.
話說被設計單位主管婉拒後幾天, 收到公司通知在某日某時辦理內部各單位聯合招募, 歡迎參加. 呵呵, 那時候, 大哥因心臟病正在住院, 醫藥費龐大, 當時並沒有健保, 那能在家閒著呢?當然就去啦..

一到會場, 才知道是某資訊單位正在找客戶系統維護工程師. 其實, 自己在學生時代對電腦是有點興趣, 也自費到外面學寫BASIC程式, 哈, 記得那時候, 補習班還賣我一張DOS開機磁片, 後來被同學笑說, 那個還需要買呀? 沒辦法, 我菜嘛! 所以, 當工作人員說, 想從事軟體的, 請到左邊, 硬體到右邊時, 我也沒多想, 就往右邊走.

坐下來的是一位嚴肅的"草壯"先生, 戴副金絲邊眼鏡, 看起來還蠻機車的, 問了一些我覺得可能不會被錄取的問題, 不過我還是保持微笑, 很認真及表現興趣的態度, 因為我是真的想從工作學點電腦技能, 心想應該在未來設計工作用得上吧! 就在快被草壯先生get out的時候, 來了一位貴人--斯文的"四口"先生, 嘿, 有時候, 應徵還真是看機緣, 原來這位"四口"先生是"草壯"的頂頭上司, 他跟我聊了一下, 咦, 可能還蠻投緣的, 他轉頭跟草壯說, "我覺得還不錯, 他可以的, 就他了"云云. 呀, 我偷瞄到草壯先生表情有點不自在, 但很快的就把它給抹去, 點頭說好.

不會吧, 我只是實話實答, 保持積極的態度及笑容, 居然就過關啦? 是沒錯, 可真沒那麼順利呢! 因為後頭, 還多了個小插曲, 才讓我硬生生擠上資訊之路的, 明天見囉! 晚安!!


上一篇
我當IT人的日子
下一篇
小插曲:繞了一圈
系列文
我的IT生涯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